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申请注册的药品相关的专利权纠纷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5:07】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作者: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关闭】

  2021年7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申请注册的药品相关的专利权纠纷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该司法解释同日施行。
  据了解,出台该司法解释,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我国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是2020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新增的法律制度。司法解释的颁布施行,对于保障专利法的正确实施,完善诉讼程序与药品审评审批程序、行政裁决程序的衔接,促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标准和司法裁判标准的统一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