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法院谭玲副院长一行到广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31 11:41:30】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5月29日,省法院副院长谭玲、民一庭庭长戴佛明一行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就涉城中村改造纠纷案件的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正明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谭玲副院长传达了省法院处理涉城中村改造纠纷案件的精神,明确此类纠纷案件的基本处理思路,要求广州法院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情况报送。
        座谈会后,谭玲副院长一行赴天河法院调研。谭玲副院长视察了天河法院调解中心,亲切慰问了干警,并听取了天河法院郑楚镐副院长关于调解中心工作及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谭玲副院长高度肯定天河法院调解中心工作,认为该院在速裁、家事调解等方面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经过几年的经验积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谭玲副院长对天河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大胆尝试,扩大小额速裁的适用范围,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扩大适用金额和增加案件类型,为民事诉讼法的修改提供更多数据支持;二是发挥法官智慧,总结涉城中村改造案件的审判经验,查找源头问题及时应对,更好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作者:市中院民五庭 党春婷   天河法院 黄秋盈    编辑:市中院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