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南沙司法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05-07 11:40:0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知识产权法律讲座

 

 

法官现场答疑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为服务、保障产业园区发展,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审务进园区”活动,4月28日,通过开展司法服务系列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为辖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打击盗窃企业财产犯罪活动,以典型案例提升法制宣传效果,当天,南沙法院的法官们来到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对4宗7人盗窃企业财产案件和2宗2人商业贿赂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并现场向企业职工详细剖析相关罪行的构成要件及量刑依据。隶属于基地的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中船黄埔造船厂、广州中船远航船坞有限公司的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宣判活动。
  为提升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南沙法院当天还组织了10余名法官开展“法律宣讲进车间,司法服务零距离”活动,向企业职工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展示法律知识图片,促进劳动保护和依法维权。活动中,共发放资料近千份、解答法律咨询上百次。
  为加强企业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南沙法院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专家与该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法官一同深入车间,通过选取与生产活动相关联的4个典型案例,向造船基地的40余名企业领导、技术人员做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促进国企技术创新”的专题讲座。同时,法官们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收集涉企诉讼的意见和建议。
 
  转自人民法院报 记者:杨晓梅 通讯员:陈晓红、贺小丹 2012年5月4日 4版综合新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