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最高法院黄尔梅副院长近日在少年法庭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高度肯定我市法院少年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31 18:37:42】 【稿件来源:】 【作者:李琳 关壮】 【关闭】

 

  近日,最高法院在揭阳举行少年法庭工作调研座谈会,就我省少年法庭工作进行调研。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健参会,少年庭副庭长李琳就我市法院五年来少年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少年法庭指导小组组长黄尔梅传达了最高法院王胜俊院长对少年审判工作作出的 “坚持、完善、改革、发展”批示,指出本次调研目的在于为全国第六次少年审判工作会议做好准备;第一站选择到广东,原因即广东法院少年法庭工作成绩突出,具有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积极创新等三大优势。黄尔梅副院长对广东少年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准备全国少年审判第六次工作会议;二是要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司法解释;三是要继续推进少年综合审判工作试点。关于广东少年法庭工作的方向,黄尔梅副院长指出:一是继续推动少年审判机构及人员的合理配置,坚持多元化格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二是抓住刑法和刑事诉讼法“两法”修改的契机,认真学习修订条文及其精神,提高审判质量,妥善保护被告人权益;三是大胆创新,进一步探索少年审判工作的新措施和好做法。
  黄尔梅副院长对广州中院少年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广州中院在十七家试点中院中成绩最为突出,走在了全国前列;少年审判工作富有创新特色,为最高法院总结试点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建议广东省法院多总结广州中院工作创新亮点,及时向最高法院汇报,以此反映经验成效,并推动工作发展。   (市中院少年庭 李琳、办公室 关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