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市中院设立涉台民商事案件合议庭
【发布时间:2012-03-02 16:23:33】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随着广州与台湾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日成立“涉台民商事案件合议庭”,专门审理所有涉台民商事案件,增强台商在广州投资的信心,推动广州和台湾的经贸合作。
  据广州市中院统计,自2006年至今,广州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台民商事案件298件,涉案标的超过3亿元,案件数量年均增长率超过15%,其中不少案件诉讼标的大,案情复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广州市中院副院长瞿卫东说,可以预见,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涉台民商事案件数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案件的审理难度也将不断提高。广州市中院高度重视涉台案件的审理,在审判过程中切实维护台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根据审判实践需要,广州市中院去年专门成立了涉台审判指导委员会,指导、协调全市两级法院办理各类涉台的重大案件,取得一定成效。新设立的涉台民商事案件合议庭,将充分发挥专业审判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涉台案件审理的质量、效率和效果。

  新华网 3月1日 记者:毛一竹 通讯员:刘建党 张筱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