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政协杨建城、余明永副主席率队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2-03-09 16:41:45】 【稿件来源:】 【作者:市中院办公室刘志杰】 【关闭】

 

 

 

       3月9日,市政协杨建城、余明永副主席率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崔仁泉等有关领导和同志到我院调研“三打两建”和信访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立案大厅、数字化法庭、少年法庭后,与我院领导和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健对杨建城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我市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市中院将本次调研为鞭策和鼓舞,进一步抓好“三打两建”、信访及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司法水平。舒扬副院长汇报了我市法院开展“三打两建”及信访工作的情况,并对完善信访制度、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杨建城副主席认为市中院近年来工作成效明显,形成了很好的经验,有的做法在全国打响了品牌。全市法院“三打两建”工作抓得很紧,领导重视,动员充分,推进有序,结合司法职能注重与常态工作相结合,注重办案质量,有法院特色。“三打”工作的效果部分就体现在法院的判决上,全市法院要按照“以打促建、以建为主”的原则,做到审理一批案件,发现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对于信访工作,市中院有很多的思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信访制度是现阶段不可或缺的制度,是了解民情、倾听民声、纾解民怨的重要渠道。对信访制度要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来看,要坚持法治,维护司法权威,将信访纳入法律轨道,从宏观、微观层面逐步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