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模范法院”考察组到从化法院考察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19 15:12:11】 【稿件来源:】 【作者:从化法院余景美】 【关闭】

 

     
 
                                             “全国模范法院”考察组考察从化法院
 
 
                                           “全国模范法院”考察组在实地考察
 
      9月18-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模范法院”考察组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周玲,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树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正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从化市法院考察 “全国模范法院”创建工作。18日中午,从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河鸿,从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和,从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凯平等领导设宴欢迎考察组,郭清和市长致欢迎致辞。
      19日上午,考察组对从化法院是否符合“全国模范法院”标准向全院干警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实地参观了该院宣传走廊、调解室、法警大队办公区、廉政文化廊,并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姜耀庭的情况汇报,随后分别走访当地人大、纪委、政法委、检察院等部门全面了解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和法院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最高法院考察组认为,从化法院作为广州市条件最艰苦的基层法院,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四个方面成绩明显:一是班子团结,队伍有战斗力;二是审判执行工作成绩突,调解率高;三是改革创新措施多,主动执行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四是服务大局意识强,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据悉,“全国模范法院”是在“全国优秀法院”基础上评选的法院系统最高级别的荣誉,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近年来,从化法院在2008年获得“全国优秀法院”的基础上,提出了争创“全国模范法院”的目标,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该院连续四年获得广州市基层法院年度综合考核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从化市市直部门目标责任制考评一等奖,连续十三年保持违法违纪“有效零投诉”获得全国优秀法院、集体一等功、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荣誉。
       (从化法院 余景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