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两级法院青年法官政治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8-19 17:33:01】 【稿件来源:】 【作者:市中院政治部、办公室】 【关闭】

吴树坚院长在给青年法官授课

 

小组讨论各抒己见

 

团队拓展众志成城

 

 

  两级法院青年法官政治培训班圆满结束。该培训班由市中院政治部教培处承办,分三期举行,在青年法官群体中获得了较好的反响。该培训班依托“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法官群体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引导青年法官健康成长。
  在培训班上,吴树坚院长就“坚守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如何脚踏实地履行工作职责”为主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授课。吴院长在授课中强调“青年法官是人民司法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法治进步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肩负着广州市两级法院的发展和未来”,对青年法官群体寄予厚望,并希望青年法官坚定信念、树立信心、脚踏实地,为人民司法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而努力奋斗。政治部主任杨正明就青年法官应当如何进一步坚定人生理想、进一步做好人生抉择、努力实现远大理想进行了授课。市中院纪检专员杨勇、监察室主任周焕然就青年干警增强廉洁意识、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了专题讲话。
  在培训中,青年法官参加了拓展活动和小组讨论。通过拓展活动,青年法官相互交流了感情,加深了友谊,深化了对于团体协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小组讨论中,青年法官分为不同小组,就如何抓好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建设,如何用自身力量为排头兵竞赛添砖加瓦各自发表了看法。政治部副主任陈志华在培训总结中提出,青年法官应当坚定破解困难的信心,坚定坚守岗位的决心,努力工作、奋发向上、勇作楷模,为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市中院政治部教培处、办公室综合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