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第五届“羊城杯”新时代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10:03:39】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谢君源 通讯员 谢平 温晓雅】 【关闭】

 

  12月6日,第五届“羊城杯”新时代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和推广交流各级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经验成效,谋划人民法院下一步的司法改革工作,更好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万明指出,要把握好司法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智慧、更强的力度,努力克服制约司法公正实现、司法能力提升的各种障碍,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去解决司法改革中的问题。要以现代化审判理念统领司法改革工作,以党的领导责任统领司法审判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和推进司法改革,坚持把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贯穿司法改革工作始终。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做优做实案件阅核工作,推动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实质化运行,促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会议向第四、五届“羊城杯”征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周加海发布了第六届“羊城杯”征文公告。专家学者和部分地方法院负责同志在专题研讨环节作主题发言,围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审判工作组织保障等三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8家法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