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巡回审判护航民宿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4 15:28:58】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郑育婷 本报通讯员 刘 双 吴 环】 【关闭】

 



   

  近日,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的乡村民宿里巡回开庭。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不少像李某一样的投资者进入莲麻村发展乡村民宿产业。李某也承租了该村村民曾叔夫妇的房屋并进行装修。但李某认为曾叔夫妇未按照合同约定配合其办理民宿网络预订平台业务,因此拒绝缴纳租金。曾叔夫妇则提出拖欠租金构成违约主张解除合同,要求李某支付尚欠租金、利息、违约金等共计36万元,并要求李某归还房屋、恢复原状。
    纠纷发生后,引起了该村村民、民宿经营者的高度关注,村委会主动向本案承办法官提出,希望法庭能为当地民宿从业人员开展专项普法教育。考虑到本案的典型性,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法官征得双方同意后在涉案民宿现场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过后,法官现场对民宿经营中可能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并一对一为现场村民和民宿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普法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