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快报】流窜作案盗取寺庙功德箱现金 无业男子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0:31】 【稿件来源: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梁斯睿】 【关闭】

 

  夜深人静,广州一无业男子屡屡“造访”寺庙,将目光“锁定”功德箱。他跨越多区,多次作案,盗走寺庙功德箱中的现金,被抓获行政拘留后仍不悔改,再次行窃。6月16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通报称,该男子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21年8月至12月,谢某四次携带自制的作案工具,前往荔湾区、海珠区、白云区的寺庙,盗走放在现场功德箱内的现金,共计350元。在实施第三次盗窃时,谢某被值班人员当场抓获,被行政拘留六日,后谢某仍实施了第四次盗窃行为。12月6日,谢某被依法传唤到案。
  经法院查明,谢某无视国家法律,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以惩处。谢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从宽处理。
  广州荔湾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该判决已生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