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广州:战“疫”号角再吹响 穗法干警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6:10】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张雅慧 通讯员 郑育婷 钟远】 【关闭】

 

 

  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4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建一支由50名党员、团员、青年干警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进驻白云区黄石街江夏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逐户排查涉疫人员、为封控区居民配送物资等工作。
    在黄石街江夏社区,广州中院党团员突击队分为5个小队,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比党团员突击队更早行动的,还有另外397名干警。4月8日晚上,各区陆续发布了全员核酸公告。广州中院的干警们对参与防疫流程已相当熟悉,他们心怀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的紧迫感和坚定决心,主动迅速下沉至各自社区。当晚184名法院干警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到凌晨三四点钟。4月9日一早,第二批213名法院干警迅速下沉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4月9日上午,方园小区被列为管控区。居住在小区内的法院干警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方园小区临时防疫抗疫工作组。当晚,小区内即展开了首次小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前来参加检测的小区居民熙熙攘攘,但在干警们的有序引导和耐心讲解下,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1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一个小时内便顺利完成。
    从沐浴晨光、头顶烈日到披星戴月,他们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排队、维护秩序,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同心凝聚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图为广州中院干警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郑育婷  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