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广州5G智慧法院实验室发布首批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5:58】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彭勇、成杰】 【关闭】

 

打破空间限制庭审随处可开
广州5G智慧法院实验室发布首批创新成果
 
本报讯 (记者  彭  勇  通讯员  成  杰)3月26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广州5G智慧法院实验室启用暨2021年成果发布活动,首次发布了5G智传笔、5G随身云盒、5G庭审本和5G-LIM系统等创新成果,打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实现庭审随时随地均可开展,提升庭审的质量与效率。
5G智传笔可与载有5G模块的设备对接,可实现纸屏同步,实时传输。主要应用于庭审、外出办公、会议等场景。
5G随身云盒运用5G安全专网技术,实现物理双系统的隔离,保证办公网络的安全性。主要应用于强加密领域移动PC端,解决移动办公面临的“一机两用”问题,实现用户智能密码钥匙和数据通信安全保障。
5G庭审本将互联网庭审及质证系统结合在一起,实现多方开庭、同步质证的能力。主要应用于在线上开庭及提审询问中,当事人只需在移动庭审本前即可完成线上开庭和质证同步进行。
5G-LIM系统运用5G技术,结合AI、大数据等能力,实现物证存储形式、数据采集技术、区块链技术、系统联动方式、物证送达方式、物证保管规则的创新,主要应用于物证、现场、伤情等还原。
2019年4月,广州中院与广州联通签订“广州5G智慧法院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启动5G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两年来,除了此次发布的4个最新成果,广州中院与广州联通还就5G智慧法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结合人脸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了5G+庭审系统、5G+司法区块链、5G+智慧法院体验区、5G+E法亭、5G+AOL授权见证系统、5G+云办案办公体系等多个5G司法应用场景,推动5G技术与法院诉讼服务、智慧庭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破产等业务融合,不断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