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社】广州法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追回欠薪2.8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6:1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方伟彬、张雅慧、黄莹、黄若涵】 【关闭】

中新网广州122日电(方伟彬 张雅慧)记者22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召开的“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该市法院受理欠薪执行案件14259件,结案13369件,追回欠薪2.85亿元。

据了解,“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广州中院执行局局长黄志明通报了“六稳六保”十大典型案例,包括:刘永添等54人涉黑恶团伙财产刑执行案、谭霖涉黑恶犯罪财产刑执行案、42名工人申请执行花都某陶瓷厂系列案、广州某网络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周某婷案等等。

另外,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法院2020年新收执行案件236879件,结案235881件,同比分别增长20.03%19.47%,结案率为91.74%。全市执行法官人均结案941.07件,高出上年111.47件。全市法院实际执结率、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等14项指标较上年有明显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