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广州中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5:31:53】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彭勇、朱璐】 【关闭】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了十个扫黑除恶典型案件。
    通报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严格落实罪刑法定、证据裁判原则,依法严惩渗透基层组织、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做到除恶务尽、罚当其罪、不枉不纵。同时,加大“打财”力度,细化黑财的认定、查处、证据标准,加强审判和执行部门之间的配合,建立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移送绿色通道,做到“案件一个不漏”“财产一笔不漏”。涉黑案罪犯重刑率达47.8%,共判处财产刑和追缴违法所得约6.5亿元。
    会上发布了刘永添涉黑案、罗嘉盛涉“套路贷”案、施华兵“以黑护赌、以赌养黑”涉黑案等一批重大涉黑涉恶团伙犯罪案件。其中,“村霸”刘永添等54人涉黑案入选全国“2018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陈仲华等18人涉黑案入选全国扫黑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文件适用指导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