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7:13】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瑞】 【关闭】

 

(会议现场)

 

    12月9日上午,市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受邀作宣讲报告,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正根主持。
    杨汉卿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通过的《决议》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个方面,深入阐释、精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帮助法院干警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的实效。
    杨正根就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执法办案各环节彰显忠诚本色。二要突出实效导向,确保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立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原文,结合实际,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三个方面总结”“十个坚持”等关键问题,从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带动提高整体司法效能。要坚持学以致用,养成以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依据的习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服务大局的实际效能。
    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州互联网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摄影:李颐;编辑:谢君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