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荣获广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6:17】 【稿件来源:宣教处】 【作者:宣教处】 【关闭】

                   

 
1115日上午2019年广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汉华代表我院作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最终市中院以97.097分的总成绩荣获第一名。
 

                      

    张汉华在报告中指出,市中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审判效果,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人民法院普法目标,从司法公开、智慧法院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等三方面展示了市中院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普法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的履职情况。随后,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律协副会长陈舒对市中院的履职报告进行点评,她认为,市中院的普法工作有五大亮点:一是通过司法审判、个案释法等,让人民群众真正学法、懂法,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市中院司法公开的过程实际也是自我加压、锻炼队伍、提升司法审判水平的过程。三是智慧法院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司法服务的贴心、温暖。四是“基本解决执行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权威,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五是市中院的司法透明度指数连续四年名列全国法院第一,对司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评议现场还对获评2019年广州市“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的单位进行了颁奖,我院获“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项目奖。
       
市政府副市长杨江华,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有关领导,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市政府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评议团专家、获评2019年广州市“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项目、十大创先项目的单位代表等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