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0:2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会议现场)

 

(王勇讲话)

 

1011日,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到法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勇强调,一要提高立足岗位报效祖国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爱国主义”、“崇尚英雄”和“团结奋进”这三个关键词的丰富内涵,将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大团结大奋进。二要在更高层次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重点突破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和审判机制改革,机关运行管理机制改革,推动与现代科技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提高制度执行力。三要更加有力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环境资源审判,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行为,强化环境资源审判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着力培养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环境资源审判专家,加大环境资源案件执行力度。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将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要落实好队伍建设“四化”要求,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成果巩固深化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清案工作。

会上,市中院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伟华先后作中心发言。政治部副主任罗红燕、郭伟裕作交流发言。

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局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