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率队到省律协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3 21:15:3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楠】 【关闭】

(座谈会现场)

(王勇讲话)

    7月23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率队到省律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就“加强与律师界沟通,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听取律师代表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黄婷,省律协会长肖胜方,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王勇对省司法厅、省律协和广大律师对广州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勇指出,近年来,市中院高度重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不断加强法官和律师间的交流合作,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律师调查令、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与会代表在座谈中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为市中院进一步改进工作,携手与省司法厅、省律协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供了明确方向。
    就下一步工作,王勇强调:一是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平台,强化法官和律师间的沟通交流,确保形成共识,促进彼此理解支持。二是加强对律师权益保障的制度建设,强化对法官的教育培训管理,进一步提升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水平。三是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广大律师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四是鼓励律师积极参与纠纷调解,实现诉源治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摄影:省律协;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