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宣判暨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5:25:09】 【稿件来源:刑一庭】 【作者:刑一庭】 【关闭】

(发布会现场)

    2019年5月13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邱广平等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作主题发布,刑一庭副庭长伦铭健、刑二庭副庭长徐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的统一要求,全市法院共受理黑恶势力案件360余1750余人,审结230余100余人。期间,组织了4次集中宣判活动,营造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广州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5月13日上午,全市法院再一次对18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共67人进行公开宣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回答记者环节,人大代表和各媒体记者就涉黑恶案件涉及的主要犯罪行为、“打财破伞”的成效及经验做法、如何保障涉黑恶案件的质量等公众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刑一庭副庭长伦铭健、刑二庭副庭长徐兵一一作了回答。
 
                                                                                    (摄影:曾震;编辑:刘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