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到从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7:52:1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坤】 【关闭】

 

(王勇查看鳌头法庭基础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至25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先后到太平法庭、鳌头法庭查看法庭建设情况,并到从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从化法院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勇对从化法院审判执行、司法为民、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王勇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及区委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按照市中院“一规范、两提升、三精品”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三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权,有序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四是结合“山区法庭”特点,健全巡回审判、驻村工作室等司法为民、便民举措,加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五是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以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为突破,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推进智能化辅助办案工作。六是抓好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大力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从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红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