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州法院在第三十届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2-25 16:09:43】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李莉】 【关闭】

 

近日,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结果揭晓。广州法院以19篇的获奖数继续位居广东省第一,同比增长35.7%,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4篇。广州法院获奖数量占全省43.18%,并获得全省唯一一等奖。
学术研讨工作是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手段,法官养成机制的重要环节,全面提升审判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广州中院积极创新学术研讨机制,推动学术论文质量大幅提升:一是完善制度,印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研讨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学术研讨工作保障机制。二是健全人才培育机制,确定重点作者48人进行重点培训。三是重视动员培训,举办“全市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专题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对两级法院123名作者进行培训。四是加强评审指导,召开论文现场评审会、组织部分作者一对一集中辅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