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余明永副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09:01:2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关闭】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余明永副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王勇院长、吴振副院长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审判业务大楼诉讼服务大厅、大法庭、院史馆、指挥中心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涉及市法院的有关工作安排。双方还就司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审判辅助人员管理、广州法院博物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勇表示,全市法院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明永对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广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市人大会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就下阶段工作,余明永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报告和司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智慧人大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三是要结合案件实际,加强地方性法规的学习和适用,在审判实践中多引用“广州法”,多普及“广州法”;四是要推进广州法院博物馆建设,传承法院文化;五是要加强聘用制审判辅助人员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