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14:42:31】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1月24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市中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保森到会指导。
    市中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党组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通过发函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王勇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党性分析。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开展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出于公心。王勇还代表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征求意见情况。
    王保森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全面充分,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很高、效果很好的民主生活会。过去一年,市中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带领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在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就下一步工作,王保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二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大关心关爱干警力度,切实解决好干警的实际困难。三要奋力担当作为,创造更多更好的广州经验,不断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勇作小结讲话,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院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法院干警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努力把广州法院建设成“审判强院”,为广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四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让干部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