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院长王勇向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7 14:29:18】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剑文】 【关闭】

(大会现场)

(王勇院长作报告)

 

    1月17日,市中院院长王勇向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上级法院指导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按照“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兴院、严格治院、科技强院”工作思路,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全市法院受理案件464138件、办结405798件,法官人均结案357件,同比分别上升8.9%、14.0%和9.8%;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54853件、办结51733件,法官人均结案254件,同比分别上升2.3%、5.4%和9.0%。主要办案质效指标保持全省前列,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有了新提升。多项工作形成“广州经验”向全省全国推广,市中院荣立集体三等功。市中院获评首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在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最高法院推广广州法院“送必达、执必果”工作经验;建成广州互联网法院;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中,市中院连续三年排名全国法院第一,并获评全国司法公开标杆法院;最高法院在市中院设立司法改革与创新研究实践(广州)基地。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大会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协调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努力把广州法院建设成“审判强院”,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