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广州互联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参加全面依法治国与实证法学研究年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10-24 08:35:53】 【稿件来源:广州互联网法院】 【作者:段丽琼】 【关闭】

(会议现场)

    10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全面依法治国与实证法学研究年会(2018)在浙江衢州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等实务部门和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全面依法治国与实证法学研究中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广州互联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张春和院长以“互联网时代审判方式的革命性变革”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认为,以互联网方式和思维探索涉互联网案件诉讼和裁判新规则,推动审判方式的革命性变革,是贯穿广州互联网法院发展始终的“精神气质”。具体来说,应该回答好互联网审判“怎么建、怎么审、怎么判、怎么治”这四个重要问题:“怎么建”解决的是新一代智慧审理平台建设的技术规则问题;“怎么审”解决的是涉网纠纷的诉讼规则构建问题;“怎么判”解决的是涉网纠纷的裁判规则构建问题;“怎么治”解决的是网络司法怎么服务构建网络空间治理规则的问题。
 
                                                                                                         (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