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电子送达暨上诉案件电子审查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09:46:48】 【稿件来源:立案庭】 【作者:朱瑞丹】 【关闭】

(会议现场)

(吴振副院长讲话)

 

    6月29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电子送达暨上诉案件电子审查专题推进会。市中院副院长吴振,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响亮参加会议。
    会上,立案庭传达了上级法院对法院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诉讼档案电子化提出的更明确、更严格的要求,并对全市法院网上立案新工作机制及上诉案件电子审查工作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审管办对全市法院一段时期以来的电子送达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科信处介绍了近期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电子审查工作的信息技术保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新成果,并由技术人员演示了上诉案件电子审查系统的操作流程。市律师协会代表、各区法院就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等工作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就下阶段推进全市法院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电子审查等工作,吴振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网上立案工作,举全院之力,克服一切困难,多措并举大幅提高网上立案数量,确保网上立案比例达到预定目标。二是强调送达效率。坚持依法改革与大胆创新相结合,树立与时俱进的意识和紧跟时代要求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多种途径提高送达的有效性。三是坚持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本市实际情况的送达排期工作制度,破解上诉案件移送时间长、送达效果不理想等难题。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电子审查等工作是做好“送必达”工作的基础保障,两级法院要认真落实贯彻本次专题推进会的要求和部署,及时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深入推进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区法院分管立案庭或审管办的院领导及市中院立案庭、审管办、科信处负责人、各区法院立案庭、审管办、速裁庭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