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到越秀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3:08:25】 【稿件来源:越秀区法院】 【作者:廖盛良】 【关闭】

(调研座谈会现场)

(龚稼立讲话)

(王勇讲话)

    6月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就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带领调研组到越秀区法院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越秀区委副书记、区长苏佩等参加调研。越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
    会上,王勇汇报了近年来广州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并从加强规范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职责、严格限定监督案件范围、规范监督管理程序方面提出了继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具体举措。万云峰汇报了越秀区法院司法改革责任制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龚稼立充分肯定市中院和越秀区法院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龚稼立强调,要抓住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牛鼻子”,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注重统一裁判尺度,重视案件质量和社会效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强化监督和规范监督两手抓,着重建立院庭长正当化、规范化管理监督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院庭长经验和管理优势,确保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发扬传统、发挥优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继续完善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措施,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调研组还就专业法官会议运行机制、重大敏感案件处理机制、法官履职保障机制等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省法院和市中院司改办有关负责同志,越秀区法院党组成员、中层正职领导、法官代表及部分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摄影:越秀区法院;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