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12 13:54:0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赵阳】 【关闭】

(会议现场)

(王勇讲话)

    6月12日,市中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有力的意见》等有关内容和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工作全局,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深入分析我省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对我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
    会上,王勇要求,全市法院要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到位,确保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级法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传达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学透,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继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在贯通思想体系、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抓好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在抓好真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深入领会李希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落到实处的九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广州法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牢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和推动工作上,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树立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意识,真抓实干,肯下功夫,将工作一项一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广州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三是狠抓落实,真出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法院工作,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突出抓好法院重点工作落实。以开展“三达标、三精品”工作为载体,切实完成好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推进“送必达、执必果”工作试点,大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完成各项改革举措。积极推进互联网法院建设,加快推进新审判业务大楼搬迁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工作。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不放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王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