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首个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在广州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17:31:07】 【稿件来源:清产庭】 【作者:李超彬】 【关闭】

 

(仪式现场)

 

    5月29日,广州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正式上线运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张朝晖、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钱少武参加仪式并致辞。
    吴筱萍指出,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是广州法院创新破产审判制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对助力广州法院司法处置“僵尸企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广州地区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广州中院通过系统建设,建立了“法院-管理人协会-银行”三方协同监管体系,旨在实现对破产案件资金的有效监管,为“法院-管理人协会-管理人”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推动破产审判公正、透明、规范的运行,切实保障债权人权益,建立起破产企业有序退出市场的长效机制。
    该系统是在广州中院倡议和指导下,由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平安银行广州银行共同研发的全国首个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系统涵盖“案件资金管理”、“交易授权”、“查询中心”、“客户服务”等四大模块,搭建起“网拍专账”、“管理人账户”、“虚拟子账户”三级账户的立体管理体系,实行“一案一账户”的资金管理制度,实现了对破产案件资金的收支一条线,可实时查询、进行动态监管。这标志着以“法院-管理人协会-管理人”为主体的破产案件资金管理体系正式建立。
    下一步,市中院、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平安银行广州分行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在扩大账户范围、发展多元门户、增加预警功能上再作努力,确保广州法院对管理人工作的监督和破产资金的监控更加有力、到位,确保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整体工作的运作更加规范、有效,确保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在资金流转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摄影:李超彬;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