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全院党建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19:32:26】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何依然】 【关闭】

(会议现场)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讲话)

 

 
    5月8日至9日,市中院召开全院党建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全面总结去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对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党建工作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市纪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杨伟华,院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吴振主持。
    王勇对全院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是新时代全面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头人和推动者,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实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王勇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牢人民法院政治方向。要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政治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廉政责任担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好的作风带出过硬队伍。要加强党建责任担当,结合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履行改革责任担当,形成更多“广州经验”。三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要积极总结“支部工作法”,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培育和创建工作。要实施先锋引领工程,引导激励党员干警勇挑重担。
    张汉华全面总结2017年全院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全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他要求:一要全面把握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牢固把握新时代加强全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原则。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全院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
    会上,张汉华对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宣读专职党务干部任命决定。立案庭党支部、少年家事庭党支部、金融庭党支部作为首批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的支部在会上介绍创建情况。会议期间,还邀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机关团委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及各处负责人等60人参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