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15:58:58】 【稿件来源:院团委】 【作者:何依然】 【关闭】

(会议现场)

(院领导为优秀团员、团干颁奖)

 

    5月3日上午,全市法院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参加会议。全市两级法院共青团员、团干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勇与参会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他强调,青年干警是法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直接推动者,新时代下两级法院青年干警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人民司法事业蓬勃发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增强学习本领。要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成果转化。三是积极履职担当。要坚持脚踏实地,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主动投身到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浪潮中去。四是锤炼高尚品格。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王勇要求,政治部、机关党委要把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关心支持落到实处,加大青年工作力度,大力支持团委工作;院团委要不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培养青年杰出人才、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为己任,为广大青年干警发展搭建更多平台。
    张汉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紧密围绕“二十字”方针,大力开展青年工作,切实发挥了共青团工作在促进执法办案、建设过硬队伍和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青年是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和开拓者。全体青年要利用好各类成长成才平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推动广州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17—2018年度市中院优秀共青团员、团干,并为获奖团员、团干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座谈会是全市两级法院纪念“五四”青年 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5月3日至4日,市中院机关团委还将组织两级法院青年代表参观团一大广场和全国总工会旧址,参加团干培训、团务工作交流及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等。
                                                                                (摄影:罗伟雄;编辑:廖嘉娴)
 

 

 

(编辑:廖嘉娴;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