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与市妇联联合举行广州万事兴妇女儿童权益诉讼保护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3 10:59:52】 【稿件来源:少年家事审判庭】 【作者:刘燕槟】 【关闭】

(市中院院长王勇和市妇联主席刘梅为基地揭牌)

(市中院副院长吴筱萍和市妇联副主席凌静敏签署合作协议书)

 

    8月22日,市中院与市妇联共同举行广州万事兴妇女儿童权益诉讼保护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两级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市妇联主席刘梅为基地揭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市妇联副主席凌静敏签署合作协议书。
    刘梅表示,广州两级法院和妇联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上进行了多方面合作。这次,妇联与法院联合建立广州万事兴妇女儿童权益诉讼保护与研究基地,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勇衷心感谢市妇联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建立研究基地是落实最高法院、全国妇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法院和妇联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同时,王勇就加强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二是积极改革创新,优化审判体制机制;三是借助基地加强与妇联沟通协作,形成综合保护格局;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更多广州法院品牌。
    吴筱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地是市中院与市妇联为形成有效防范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整体合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而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崭新平台,也是我省首个法院与妇联组织合作的以家事审判为依托的诉讼保护与研究基地。今后,市中院将进一步发挥及延伸审判职能作用,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平等和睦文明,紧紧抓住家事审判改革的契机,积极服务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市妇联、广州两级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采访。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