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田禾主任一行到市中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29 16:52:54】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谢韵静】 【关闭】

 

(座谈会现场)

 

    6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田禾一行到市中院调研智慧法院、司法公开、执行信息化建设工作。市中院院长王勇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中院副院长张春和及智慧法院办、司法公开办、执行局有关同志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
    会见时,王勇表示,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是国家法治指数研发、法治国情调研的重要学术研究机构,近年来坚持立足中国法治建设实际,关注中国法治发展进程,服务法治建设顶层决策,先后受国务院、最高法院等委托发布法治指数,推动相关制度的实施和完善,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具有广泛影响。希望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继续指导、支持广州法院智慧法院、司法公开、执行信息化等各项工作,推动广州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田禾表示,广州法院智慧法院、司法公开和执行信息化建设工作起步较早、理念先进、工作务实、成效明显,为其他地区法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样本,希望广州法院继续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国法院创造更多的先进经验。
    会见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召开法官代表座谈会、智慧法院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讨论会,开展智慧法院实施效果预评估,并测试了智审辅助裁判系统、广州法院“律例注疏”案例库、法官通APP、律师通APP、审务通APP、12368诉讼信息综合处理枢纽、综合业务系统。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