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1:20:32】 【稿件来源:宣传处】 【作者:甘尚钊】 【关闭】

(发布会现场)

    3月17日上午,市中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工作方案》及五个配套实施规程。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参加发布会。
    张春和指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时期的历史使命,是实现刑事司法公正的制度保障,是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提升审判能力的必由之路。广州法院采取四项举措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一是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二是深化刑事速裁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提高办案效率;三是完善庭前和庭审程序,落实庭审实质化;四是严格证据标准,切实防范冤假错案。
    张春和强调,全市法院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率先实现诉讼制度创新,实现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摄影:彭勇;编辑:廖嘉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