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商事审判若干热点、难点问题解答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07-25 09:40:32】 【稿件来源:市中院商事庭】 【作者:何海涛】 【关闭】

(会议现场)

 

    7月21日,全市法院商事审判若干热点、难点问题解答论证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副院长余明永、市中院商事庭及各基层法院商事审判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余明永在讲话时指出,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商事审判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扎实工作,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商事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发挥好商事审判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学习,通过分析论证疑难问题提高审判质效。三要顺应潮流,让审理者裁判过程中遵循统一的司法尺度,实现公平正义。四要加强交流,形成两级法院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会议围绕商事合同违约金的司法调整、建设工程材料买卖合同的责任承担、公司股东因未履行清算义务而对公司债务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论证,参与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的召开,对有效提升全市法院商事审判专业水平,统一全市商事审判裁判尺度,推动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摄影:何海涛;编辑:都龙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