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市中院视察“阳光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16 10:44:4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11月15日上午,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叶丽琳组长一行到市中院视察并就“阳光审判”工作进行座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树坚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人大代表、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健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海波陪同视察。

       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实地考察了立案大厅、立案窗口、当事人报到处以及数字化庭审建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广州审判“司法公开”栏目和数字化法庭功能的演示,认真听取了 “阳光审判”工作汇报。近年来,市中院积极推进“阳光审判”工作,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司法工作深入公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保证司法工作规范公开;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工作广泛公开;四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谋求司法工作主动公开;五是坚持面向群众和社会,确保司法工作有效公开。

       省人大视察组对市中院“阳光审判”有关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市中院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工作,深刻认识“阳光审判”方便人民群众了解司法、理解司法、信任司法,坚决落实审判公开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完善 “阳光审判”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文  市中院 综合科     摄影  市中院  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