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委托 > 其它工作
网络电子竞价首拍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2-24 17:13:0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广州市法院涉诉资产网络电子竞价首拍成功举行
 
经市中院党组决定,从2013年12月30日起,我市两级法院涉诉资产进场交易全面试行网络电子竞价。经过紧张筹备,2014年2月20日,广州市法院涉诉资产网络电子竞价首拍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成功举行。
今次网络电子竞价拍卖的标的共有14个,包括房产、车位和小汽车。其中番禺区法院委托拍卖的天河区天河北路合晖街198号2004房及屋内财物,经过30轮竞价,最终以660200元成交,比底价490200元增值170000元,增值率为34.68%,比2013年房产拍卖平均18%的增值率高出16个百分点。越秀区法院委托拍卖的丰田牌小型轿车,更是经过31轮竞价,最终以200000元成交,比底价120000元增值80000元,增值率达到66.67%,比2013年小汽车拍卖平均40%的增值率高出26个百分点。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在只有一人缴纳保证金的三个标的中,成交了两个,充分显示了网络电子竞价的优势和显著成效。
我院副巡视员陈志华、广州交易所集团总裁李正希等领导,以及各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到现场观看了网络电子竞价首拍过程,对网络电子竞价拍卖效果给予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市法院在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司法委托工作的部署、要求,从加强廉政建设、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角度出发,不断推进涉诉资产拍卖方式改革,从传统拍卖转变为网络电子竞价,从中院普及到全市各基层法院,效果越来越好。
网络电子竞价首拍已成功举行,我们将根据网络电子竞价新特点、新要求,继续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促进网络电子竞价发挥更好效益,为我市涉诉资产拍卖实现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粤ICP备05092498号  @copyright2016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0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