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诉讼指引 > 立案须知 > 立案
继承纠纷案件立案须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10:57:07】 【稿件来源:立案庭】 【作者:立案庭】 【关闭】

 

继承纠纷案件立案须知
继承纠纷案件起诉需提交如下材料:
1、起诉书(原件,份数为被告人数加1份)
2、原告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其他身份信息资料,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护照、回乡证等(带原件核对,交复印件,1份)
3、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材料1
1)律师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原件、所函原件、律师证复印件;
2)亲属代理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原件、近亲属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被告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其他身份信息资料(复印件,1份)
5、当事人是合法继承人的,应提交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或者居委会、村委会、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当事人为无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者精神病人的,应提交监护人的身份证明资料。(复印件,份数为被告人数加1份)
6、提供被继承人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如户口簿、结婚证等
7、被继承人财产证据等其他证据(当事人提交的书证用A4纸复印并整理成册份数为被告人数加1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