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司法改革要闻
【人民法院报】百余人在“智破”系统举行线上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08:39:49】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彭 勇、张静怡、葛卫东】 【关闭】

 

    2月1日,广州市黄金广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金广场公司)网络债权人会议如期顺利进行,108名债权人就该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了远程网络分组讨论。整个过程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人和债权人等案件各方均在线开展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充分发挥智慧破产审理系统(以下简称“智破”系统)在战疫中的优势作用,
    1月14日起,李某等126名债权人先后收到广州中院“智破”系统发出的债权人会议通知,黄金广场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定于2月1日进行分组讨论。当时,国内多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数量增幅不断加大,会议能否如期进行成了悬在这些债权人心上的“大石头”。黄金广场公司破产重整案涉案金额近17亿元,如果案件延期,每一天债权人的利益都会受到巨大损失。
    面对各地疫情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形,1月19日,该案经办法官葛卫东果断制定紧急预案,将原定的债权人现场会议改为在线网络会议,会议时间不变,126名债权人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广州中院“智破”系统就可以远程参会。
    为确保每个债权人及时获悉债权人会议变更情况,1月20日,该案管理人按照葛卫东要求,逐一电话通知李某等126名债权人,告知其会议时间、会议流程及参会方法等内容。与此同时,广州中院还通过“智破”系统向所有参会人员一键发送了会议短信通知。“当天下午,接到管理人的电话后,我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李某说道。
    1月20日到2月1日,108名债权人按照管理人的电话和短信指引,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广州中院“智破”系统并下载会议资料,占申报债权人总数的85.7%。“会前,管理人通过 ‘智破’系统在线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我在线就能审阅、批复并查看管理人的办案进度,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葛卫东介绍道。
    2月1日,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
    据了解,“智破”系统于2019年6月13日正式上线。该系统是广州中院在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平台基础上,联合平安银行共同研发的地区破产审判智慧管理系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