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司法改革要闻
广州法院潜心耕耘多年 司法理论研究获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9-06-13 16:39:15】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关闭】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召开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十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对荣获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十年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单位”“三十年司法理论研究突出贡献奖作者”等名单进行通报表扬。广州中院荣获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十年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单位银奖,位居全国中级法院第四位,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越秀法院。广州两级法院共有四人获评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十年司法理论研究突出贡献奖作者,其中番禺法院卜晓虹同志获三十年司法理论研究突出贡献奖作者金奖。
广州中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术研讨工作,充分发挥学术研讨在服务审判执行、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突出学术研讨工作重点,健全学术研讨工作机制,加强学术成果转化,完善学术研讨工作保障,学术研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供强大动力。自2013年以来,广州法院在全国法院系统第25—30届学术讨论会中共有104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43篇,三等奖26篇,优秀奖28篇,获奖论文总数占全省半壁江山,学术论文成绩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在全国位居前列。

    下一步,广州中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术研讨工作,努力实现从审判实践中提炼学术研究成果、以学术研究成果促进审判实践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新发展、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