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司法改革动态
全市法院入额法官“公正廉洁司法”廉政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9 10:17:11】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1214,全市法院入额法官公正廉洁司法廉政教育视频会议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王勇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市中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吴筱萍主持会议。全市法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勇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到法院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勇要求: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深刻领会全会主要精神,把握六个从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通过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发挥员额法官的带头作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执法办案工作的根本保证,将法律条文中的公正变成现实生活中的公正,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二要更加深刻地在违法违纪违规案件中吸取教训。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队伍作风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真抓真管、真管真严。三要更加努力地担负起员额法官神圣使命。要坚定信念,始终不能忘记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始终不能忘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不能忘记捍卫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要严格自律,常修德、常律己。要敢于担当,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担负起法官的社会责任。要争做表率,以质量”“效率”“效果标准,着力提高办案能力水平。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市中院纪检组监察室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怪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