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审判辅助人员管理改革
上好岗前“第一课”,广州中院寄语新入职法院人!
【发布时间:2019-02-27 18:59:37】 【稿件来源:宣教处】 【作者:隋岳】 【关闭】

(培训现场)

 

    “广州中院新来了一群年轻人,法院大家庭为他们开启了岗前‘第一课’!”2月25日至27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2019年新入职审判辅助人员岗前培训班,广州中院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17名法官助理、86名书记员参加培训。
    张汉华在讲话中勉励新入职的审判辅助人员要做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广州法院人,珍惜把握工作机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广州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个称职的法院人,他们要付出哪些努力?张汉华对新入职审判辅助人员提出四项工作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价值,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二要主动学习,增强工作本领。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多研读法律法规和业务书籍,认真学习审判执行业务知识。在学习“有字之书”外,也要多学“无字之书”,注重提高认识把握社会矛盾、社情民意的能力。
    三要敢于吃苦,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制度,切实防范司法不严格、不文明、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四要严格自律,增强纪律作风意识。要严守审判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廉洁自律、公正司法。
    政治部、纪检监察室、办公室、立案庭、金融庭、涉外庭、执行局等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院史展,并参加了广州中院团委组织的交流活动。
    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个个有趣的灵魂,承载着责任与梦想,都汇聚在广州中院。年轻人,广州中院欢迎你!期待与你一同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