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法官员额制改革
168名干警上考场!2019年广州法院员额法官遴选面试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09:40:09】 【稿件来源:政治部】 【作者:政治部】 【关闭】

(面试现场)

 

612日,广州法院2019年法官入额遴选、初任法官遴选和法官逐级遴选面试工作落下帷幕,来自全市法院的168名干警参加了此次面试。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汉华担任法官逐级遴选面试刑事考场主考官。在法官入额遴选和初任法官遴选面试中,广州中院还特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外地法院资深法官担任考官。
据了解,广州法院共设11个面试考场,其中广州中院考点共设4个考场,含广州中院参加法官入额遴选、初任法官遴选和法官逐级遴选人员49名、花都区人民法院参加初任法官遴选人员6名、增城区人民法院参加初任法官遴选人员5名。
法官遴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参加面试人员在综合分析能力、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与法官职位的适应程度。
在此之前,为进一步完善法官遴选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法官遴选制度,广东高院决定从今年起,每年5月下旬的周末组织全省统一笔试考试。525日,广州法院开展了今年的法官遴选笔试工作。笔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题和审判专业题两部分,主要考查履行法官职责所必备的基本专业素养和文字综合能力。
员额制改革主要解决的问题是让优秀的审判人才向一线凝聚,通过实行员额制改革,在队伍管理上形成好中选优、优胜劣汰的选人用人导向,使广大法官自觉提升审判能力和水平,有利于进一步科学统筹审判资源、优化审判人才梯队,不断推进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办案力量向一线和基层倾斜。
下一步,广州中院将在广东高院的指导下,抓好法官入额遴选、初任法官遴选和法官逐级遴选业务考核和组织考察工作的落实,确保法官遴选工作安全、严谨、有序、高效,确保迅速补充广州两级法院审判力量配置,更好地为广州审判工作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