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常态化联动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3:01】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温晓雅】 【关闭】

 

(会议现场)
    为提升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常态化交流合作水平,3月15日,市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常态化联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中文参加。
    杨正根表示,市中院与市司法局有着很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在协同服务大局、协同为民服务、协同执法司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双方要深化联络沟通,构建宽领域、多维度共建共商机制,推动解决制约审判执行、司法行政工作质效的难点堵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助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加强联动共治,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强化能力建设,协同夯实工作发展的基础力量。
    邓中文表示,长期以来,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在矛盾纠纷化解、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工作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携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为平安广州发力、为法治广州添彩,继续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工作内涵,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意见》。
    市中院审委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邬耀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张应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毛羽鑫;摄影:彭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