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5:38:35】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罗雅之】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24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主持并讲话,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第三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丹带队到会指导。
    会议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学以致用中落实上级决策、实现自身发展。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进广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多改革创新成果,推动司法理念、组织体系、制度机制、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抓实公正和效率”,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三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落实,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司法导向,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晓丹对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规范。二是特点突出,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三是学习规范扎实,领导班子学习示范带动性强。陈晓丹还从强化思想自觉,强化规范管理,强化学用结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
    会上,陈海仪同志结合其全国两会的亲历体会及代表履职工作作主题宣讲,吴振、吴翔、邓淦华、周焕然、徐兵、黄健等同志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
    院领导、其他市管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一级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执行局副局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李万生;摄影:彭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