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中院与龙岩中院举行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0:5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若薇】 【关闭】

  

(签约现场)
    2月23日,广州中院与龙岩中院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广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龙岩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聪参加签订仪式并分别致辞。
    陈明聪代表龙岩中院对广州中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龙岩法院深入实施福建省委、龙岩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构建“355”工作体系,以“五色司法”为蓝图和抓手,全力服务保障市委“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广州法院发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多项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两地法院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对上级部署的细化落实,更是在司法领域的深化交流。展望未来,龙岩法院愿与广州法院一起,同心同向筑忠诚、互促互进谋发展、聚智聚力促公正、共建共赢强基础,两地法院共叙情谊、共商协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必将为穗龙合作谱写出更加出彩的司法华章,开创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司法交流合作新典范。
    杨正根说,广州法院和龙岩法院都是有着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光荣传统的法院,各自业务呈现鲜明的优势互补关系,紧密合作必将促进互利共赢。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是以实际行动对上级有关支持革命老区振兴、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的再具体、再落实,广州法院愿与龙岩法院一道,携手同进、共谋发展。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以高水平党建为两地法院工作赋能增效;强化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改革创新,在推进审判体系能力现代化的大道上并肩前行;打造过硬队伍,联合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司法人才。两地法院全方位高水平多层次的合作,必将为两地法院开创工作新格局增添强劲动力,必将为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打造法治范本,必将为广州和龙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双方签署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龙岩中院在家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李嘉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