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市切实解决执行难暨执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5:43】 【稿件来源:执行局】 【作者:任钟兴、李涵一、黄若涵】 【关闭】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2日下午,广州市切实解决执行难暨执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法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正根,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联席会议55家成员单位代表,各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等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杨正根总结了当前法院执行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收结案、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执行工作规范化及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并从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执行工作改革创新,持续健全执行监督体系,锻造忠诚担当执行队伍,凝聚合力,推动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跨越式发展几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东银保监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执行联动工作经验。
    孙太平充分肯定了广州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太平要求:一要整合资源,相互配合,落实执行联动工作举措。要优化信息共享、网络查控机制,做实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精准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基层执行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融合。二要循因施策,精准攻坚,强化执行难源头治理。要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执转破”工作制度机制,做好执行救助与信访工作。三要革新模式,借力科技,推进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现代化。要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创新拓展执行工作模式。四要黑财清底,除恶务尽,重点加强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要迅速提高涉案财产处置质效,进一步健全“黑财”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联合查控财产机制。五要统筹推进,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和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执行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外部条件。
    孙太平等还参观了市法院执行联动(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5G智慧法院体验区等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