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3:45】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静霞】 【关闭】

(会议现场)

 

  11月30日晚上,市中院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正根作专题传达学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
    杨正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信念,持之以恒地提升立足司法、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助力广州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正根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广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内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为新时代广州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完善服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司法举措,进一步增强涉外司法能力,持续优化“办理破产”“执行合同”指标,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的法治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好司法在防范风险、守护安全方面的突出作用。三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接受外部监督具体机制,抓紧抓好大要案件特别是专案的审判工作,全面防范年底不立案问题,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四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压实“一岗双责”,深化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建设,扎实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深化审判执行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在更高起点上深化互联网司法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领域引领争先的意识,培树更多全国领先的广州法院改革品牌。五要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以优质裁判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文明,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在办理民生领域案件中发挥好司法保护弱势群体的积极作用,引导市场主体按照政策导向规范开展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运用司法手段更好保护云山珠水、美丽花城。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杨正根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在前一阶段热潮基础上,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示范,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深入一线领学带学,带动掀起普通干警更大的学习贯彻热情。二是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扩大宣传宣讲覆盖面,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扎实做好年底清案工作,加大统筹协调督促力度,处理好质量和效率的关系,做好清案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涉黑涉恶财产处置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存量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在年底前全部依法处置到位,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督导组提出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广州互联网法院。市中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谢君源;摄影:李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