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王勇院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获评全国法院主题教育优秀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08:33:5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赵阳】 【关闭】

(获奖证书)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全国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讲稿评选结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在主题教育期间所讲授的专题党课获评“优秀党课”。此次评选共在全国法院推选出100篇优秀党课,其中,我省法院共4篇入选。
    2019年7月8日,王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勇在党课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最高政治原则、工作职责任务、核心价值追求、工作基本方式、工作重点任务、强大发展动力和根本保障。要准确把握开展新时代法院工作具有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并向纵深发展、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地、现代信息科技广泛应用等有利条件,并面临确保忠诚可靠、办案任务繁重、妥善处理新旧思想观念、切实服务保障大局、做好群众工作、正确应对社会舆论监督、提高科技应用能力等方面的挑战。
    王勇在党课中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广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要始终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始终坚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法院工作运行机制;六要始终坚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七要始终坚持落实好“四化”要求,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编辑:何忠)
 
【打印】 【关闭】